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新更“走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6 15:52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既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又要因人而异、走心走实,以微言大义为主旨,于细微处见功夫,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因此要有“土味”、“情味”、“鲜味”,才能让党的精神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有“土味”,把握思想精华。“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精神宣讲要讲究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提倡原生态、泥土香。来到高校面对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全面透彻、深入浅出,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新时代大学生从精神宣讲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来到田间地头面对的是广大农民,就要追求接地气、乡土味,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零距离”的交谈,用“土话俚语”,将党的声音在农民群众中落地开花。

  要有“情味”,诠释精神真谛。“即之若易,而仰之愈高。”要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听了信,打通精神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要凸显人情味、乡情味。要联系好实际,让群众“坐得住”;讲好“大白话”,让群众“听得懂”,走进农家小院、走到田间地头、走向工厂车间,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幽默生动、妙语天成,有一种直抵人心的温暖、拨云见日的智慧、鼓舞人心的力量,使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更有情、更有吸引力和穿透力。

  要有“鲜味”,浸透理论精髓。进入新时代,如何更好适应互联网时代群众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如何更好增进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正在努力的方向。以宣讲新形式制作微视频,把党的精神转达成“山歌”、三句半等,一改空洞乏味的“套话”、“空话”,转而寻求一种“新鲜”的表达,无不让人耳目一新,这样的宣讲方能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曹瑞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