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加强互联互通 为数字丝路建设把脉开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6:0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在论坛现场,各国嘉宾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和“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展开广泛交流与讨论。

  要想富,先修路。如今,数字网络就是那条创造价值和需求的“信息高速公路”。从“古丝绸之路”到“新时代”,悦耳的驼铃声正沿着“数字丝路”,为世界带去更多的“西安智造”和中国机会。 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的议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通过加强数字互联互通,可以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贸易效率,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数字丝路”建设的成就显著,以电商为载体,连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的“丝路电商”积极拓展和深化国际合作,丰富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持续释放合作红利,表现出强大韧性和强劲活力。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4%。随着数字化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电子商务市场持续繁荣,“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舞台愈加广阔,成为各方共享市场红利的全新机遇和路径。

  随着数字技术逐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的不断更新,传统乡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正通过探索数字赋能,加快乡村经济、文化、生态建设,有效推进乡村治理,弥合数字鸿沟。

  通过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与会嘉宾共同为数字丝路建设把脉开方,为全球合作发展贡献智慧。论坛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推动数字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与发展,也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更多合作机遇,为实现全球共同繁荣注入了强大动力。

  记者 何磊 马文 报道。

编辑:高蒙



201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