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论面对面》走进阎良区(航空基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6:0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4月15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合我台共同举办的大型理论宣讲融媒体节目《理论面对面》走进阎良区(航空基地)。

  本期节目以“打造产业“双集群”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特别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 李红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刘京;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郭晗以及阎良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组成宣讲阵容。宣讲之前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环节,几位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阎良区(航空基地)发展情况;新质生产力“新”在何处,怎么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与新质生产力之间有什么关系,怎么样用好人才培育新质生产力;如何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来加快推进形成新质生产力等主要内容与阎良区(航空基地)3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同交流。来自阎良区(航空基地)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的感受分享了阎良区(航空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也就下一步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建设实现新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阎良实践新篇章进行交流发言。节目最后来自阎良区的基层代表与大家共同唱响“春风十万里”,表达自己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郭晗:非常高兴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到阎良区来参加《理论面对面》这个节目,我还是有很大一个收获。其中第一个就是我之前进行理论交流的时候都是在教室里,今天来到这样一个室外的空间,特别是参观了阎良飞机(制造)厂里面的车间,真正的看到了新科技是怎么融入新产业的;第二点我觉得是这个栏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把政府的、高校的和企业的人能够聚集在一起进行思想的碰撞和交锋,我希望未来还有机会能够参与这个节目,希望这个节目越办越好。

  西安市阎良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 赵荣: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觉得结合的非常紧密,从教授在这儿给咱们谈理论然后是我们的代表在这儿谈咱们工作的一些经历和感受,以及下一步的一些打算,还有咱们的一些企业在这谈他们的一些感受,咱们整个我感觉就是把理论跟实践融会贯通起来了,融入到我们当地实际发展的一个情境之中了,我们就感觉自己的认识,从认识的高度上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编辑:高蒙



201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