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6:06 阅读量: 字号: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明确分工,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从上到下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人员形成“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廉政建设任务,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标本兼治,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集中整顿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全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党性修养。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自由,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挺纪在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党支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廉政党课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引导纠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为我分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赵爽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