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走出“研学+”发展新模式 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5:2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阳春四月,百花齐放,绿草如茵,生机盎然,正是踏青研学的好季节。为了开阔学习视野,增强学生凝聚力,日前,西咸新区绿浪农业公社迎来了31组家庭开展研学活动。大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心,让孩子游玩中体会自然风光与都市农业魅力。

  上午9点,绿浪农业公社露营区内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在烘焙老师带领下了解蛋糕的制作过程,不一会孩子们与家长默契配合体验了做蛋糕的乐趣。看着一个个自己DIY蛋糕在孩子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显现出来,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在亲子游戏环节中,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了蒙眼味香蕉、彩虹拉力绳、投壶等趣味游戏,整个农庄顿时被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填满。大家沉浸在清新的春风,芬芳的花香以及丰富多彩的游戏中。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时,培养了动手能力,锻炼了身体素质。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最后孩子们走进农庄内的萌宠乐园,与呆萌的羊驼、矮马,敏捷的鸵鸟、梅花鹿,可爱的兔子、孔雀亲密接触,大家为萌宠动物喂食、拍照,参与互动,不断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在研学活动提升自我、愉悦身心。

  据了解,西咸新区绿浪农业公社积极探索“研学+”发展新模式,将中小学的研学教育实践与生态文旅、绿色休闲等产业有机结合,打造了集田园观光、农业科技展示、科普研学、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都市农业体验带,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农业种植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动手能力及合作意识,让孩子游玩中体会自然风光与都市农业魅力。未来绿浪农业公社还将继续推动研学实践与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整合现有农业资源、绿色生态资源,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走出一条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研学+”发展新模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王京报道

编辑:高蒙



201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