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聚焦“八个新突破” 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5:1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罗萍是未央区陶苑居小区的楼栋长,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小区里的大事小事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可最近却因为消防隐患排查的事经常与大家红脸,但罗萍却毫不在意。

  陶苑居小区建于2010年前后,有居民594户1428人,是一个只有4栋楼的商品房小区。近几年,小区各种消防安全隐患逐渐暴露,消防设施老旧破损、消防通道不畅通,电动车棚容量不足。其中,飞线充电问题尤为突出,安全隐患极大。

  从增加电动车棚充电位入手,未央区草滩街道草镇社区多次对接开发商,物业,消防,城管,城投集团等部门,协调场地资金,在辖区两个小区新建摩托车停放点1处,新建电动车棚3处,设立电动车临时便民停放点4处,目前,社区共有电动车停车位640余个,电动车停放难、充电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针对消防设施老旧破损问题,草镇社区多次召开物业服务企业碰头会,商讨补充更新事宜,筹集资金约18万元,更换消防控制室消防控制柜1个、安全出口指示牌280个、应急灯280个、烟感报警器320个,手报120个、闭门器150个,消防设施不断完善。

  每周一次排查,每月一次演练,消防队员就灭火装备器材使用进行了讲解实操,指出了消防器材日常管理和维护方面存在的经常性问题。并结合小区实际,对初期火灾的处置流程进行了现场指导。

  消防隐患排查不能一劳永逸,按照未央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七个全覆盖”专项行动要求,草镇社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建立起“街道指导、社区统筹、楼栋长排查、物业安保巡查”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完善“楼栋长告知、社区劝诫、民警训诫”的安全隐患整改模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第一轮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一般风险隐患30余处。

  以消防安全“七个全覆盖”专项行动为抓手,截至3月底,未央区累计检查小区、村908个,排查发现一般消防隐患1563项,整改到位1375项,正在整改188项,打通消防通道39条,清理影响逃生的违规搭建4500平米,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今年,西安将在加快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以提高安全治理水平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事故灾害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编辑:王嘉



202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