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方红卫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22:4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中共西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实施细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特质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坚实保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西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发力,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系统抓好解读培训,突出对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推动纪律培训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认真查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扎实做好整改,真正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注重结合转化,把党纪学习教育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最佳的综合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实施“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各领域党建攻坚补短、提质创优。要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果,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上下功夫,全力服务两岸关系大局。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支持驻地武警部队加强特战力量建设,筑牢全市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阵地建设,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互联网思维,牢牢守住思想舆论阵地。

编辑:刘伟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