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做敢于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6:57 阅读量: 字号:

  “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担当作为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步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牢记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从“要我做”转变到“我要做”“做得更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求极致、止于至善的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以党员干部的敢为善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党员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在实际工作中,总存在一些干部不敢担当、不敢作为的情况。对于群众来说,缺少担当作为精神就难以发展地方经济和带领群众致富,空泛的政务工作难以赢得群众的拥护;对于国家而言,党员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会让群众认为他们尸位素餐,丧失对政府的信任,有损干群关系和政府公信力,最终使得各项制度政策难以推进。

  党员干部要做积极担当作为的表率。”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作为人民的公仆,得如果有责缺少担当,在位不在状态,就会错失机遇、耽误进程,干不出成绩,打不开局面。面对在其位不谋其政,有其权不尽其责,满足于过得去、一般化的情况,我们要时刻警醒、认真对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岗一日,尽责一天,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卓有成效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

  要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就必须心怀责任。一个人的责任感源自对所从事的工作意义和价值的认识。认识上去了,就会内生出一种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的自觉,就会有“坐不住”“闲不下”的紧迫感,就会全身心地投入,会急着干、争着干,就会时刻“脑子中有事、眼里有活”,甚至会寝食不安。大多数人所做的工作都是平凡的,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所要面对的问题更多、更复杂。只有保有责任心,才会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喜欢自己的岗位并怀着深切的兴趣,把自己的工作当成毕生追求去做。

  同时,还必须建立正向的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还有能者上、庸者下的制度来打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思想教育,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内部的培训来多方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让干部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能够时刻与岗位相匹配。更要加强对慵懒散的整治,可以通过群众的外部监督以及相关部门的内部监督和一些对应回头看的方式,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问责,让我们的政治生态建设更加风清气正。(刘林鑫)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