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增强“三个意识” 永葆政治本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7:01 阅读量: 字号:

  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开展这次党纪学习教育,就是要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因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立身修身安身之本,准确把握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道德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个人涵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增强政治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政治品德不过关,就要一票否决。”可以说,政治上的要求是第一位的,必须做到政治上清醒而且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理论上清醒确保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确保政治上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党的各项事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明白、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明确、立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那里,党员干部就跟进到那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自觉养成法律意识,系统学习国家法治建设的体系、制度和规定,自觉运用法治的精神、原则、规范,形成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的思维习惯和工作理念。要始终把依宪治国、依宪行政的理念和要求贯穿融通于工作之中,让法律思维成为惯性思维,与纪律思维并重。要始终在心理上敬畏法律、崇尚法治,做到心中有纪法、脚下有“红线”。要始终对自身行为的法定自由和限度有充分认识,自觉遵循法律规范,在厉行法治上当模范、作表率,强化对法治的追求、信仰和执守,真正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转化为想问题、办事情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增强道德意识,提高个人涵养。道德意识是道德行为的认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端正和改造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主观上经受得住各种考验 和抵得住各种诱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去判断检验是非公过,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要正确对待岗位的特殊性,不以身份特殊而迷失自我,不把职权视作权力和捞取私利的资本,不贪不占、不拿不要,站得正、走得稳。要择善而行、择友而交,时刻牢记身份,以品德高尚的人为友,相互正向激励、同心同德,追求君子之交、志同道合,全面提升个人涵养。

  周高山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