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实成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4:08 阅读量: 字号:

  “礼禁未然之前,法施已然之后。”党纪学习教育是对我党纪律建设的一次深度洗礼,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战略举措。党纪学习就是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有效贯通起来,用“戒尺”、“量尺”与“标尺”丈量党员干部的思想厚度和行为尺度,起到纠偏正向、正本清源、筑牢防线的作用。

  以党规党纪为“戒尺”,铸就“不敢腐”的钢铁意志。“党纪如铁,人心所向。”党规党纪是规范党员行为、维护党的纯洁性的有力武器,是党员干部心中敬畏的“戒尺”。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六条规矩”,再到“八项规定”及《准则》《条例》,这些制度法规如同“三尺律”“三尺令”,划定了纪律的底线红线,彰显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与力度。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让党规党纪成为思想与行动的准绳,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如此,我们不仅能塑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更能让群众看到党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使他们心中的“称”因我们的严于律己而感到踏实。

  以行为规范为“量尺”,构建“不能腐”的坚实壁垒。“持身如玉,守规如铁。”实施八项规定是我们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持之以恒,直至化风成俗。八项规定是我党作风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规范党员干部行为、防止腐败滋生的“量尺”。党员干部应严格遵守规定,自觉规范言行举止,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与约束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这样,我们不仅能有效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更能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使群众心中的“称”因我们的清正廉洁而明了。

  以立德树人为“标尺”,涵养“不想腐”的道德自觉。“修齐治平,以修身为本”,立德树人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自我、引领社会的“标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品格操守;应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慎独慎微,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如此,群众心中的“称”将因我们的高尚品德与廉洁风尚而信服。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是确保党员队伍纯洁、提升党的执政能力、赢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关键所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时刻铭记“三尺”之道,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赢得民心所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刘晓铃)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