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车站化身“文化舞台”,点亮出行多彩时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1:04 阅读量: 字号:

  广西三月三期间,防城港车站联合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防城港市港潮艺术团等组织在防城港北站候车大厅为旅客表演古筝弹奏《春苗》、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等节目。钦州东站在候车室举办“广西三月三 温馨伴出行”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抛绣球、跳竹竿舞、采茶酒杯花舞等活动,让旅客感受壮乡民俗文化氛围,丰富乘车出行体验。(南宁铁路 4月12日)

  民俗进站,秀出最炫民族风。“三月三”是广西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在此期间,广西铁路部门在各车站及列车上,开展了如“山歌迎客”、“侗族大歌”、“抛绣球”新颖的民俗文化活动,凸显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在旅客切身感受到了别样的民族风情。近年来,随着铁路新线路的接连开通,高铁不仅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选方式,也成了促进文化传播的“文化驿站”。铁路部门凭借高铁站的强流动性,依据各地方特色,不断创新打造出“非遗文化进车站”、“文化驿站”等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传统文化更接地气,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旅客更好体会到传统文化魅力。

  温馨伴行,共建文明出行路。在向广大旅客传播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铁路部门还组织旅客开展“三月三安全文明出行”,活动设置有奖知识竞答,向旅客分发文明出行宣传资料,传达车站文明知识,包括遵守秩序、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环境卫生、爱护设施等多个方面,为旅客普及铁路文明出行知识,引导旅客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大民生工程,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站车服务,加强站车文明环境建设,通过开展活动、张贴文明标语等方式,倡导广大旅客文明出行,让文明之风伴随旅客出行之路。

  铁路既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也是让传统文化得以迅速传播的“流动舞台”。期待铁路部门在服务好民众出行的同时,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形式,丰富民众出行体验,让民众出行旅途更添文明、文化底蕴。(娄雨薇)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