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09:45 阅读量: 字号:

  根据市委部署,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察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林出席会议。

  4月8日至15日,7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5家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反馈指出,上次市委巡察以来,15家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设持续加强,高质量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国企改革深入开展,安全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反馈严肃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的抓“理论武装”不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有的企业深化改革有短板,核心竞争力不强,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不重视,化解债务风险力度不大;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问题频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不够,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有的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不到位,履行整改责任有差距。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上狠下功夫,注重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本质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把巡察整改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2024年“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压奋进、主动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转作风。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整改要负总责、负首责,亲自抓、带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落实“一岗双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编辑: 石彬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