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老小区的新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5 18:01 阅读量: 字号:

  火红的玫瑰,清新的百合,灿烂的雏菊,优雅的紫罗兰,在这家小小的社区花店,一切与春天有关的美好都有迹可循。

  姐姐李冬梅性格开朗,负责销售送货。妹妹李敏心思细腻,负责运营管理。小小的一家花店被姐妹俩打理得井井有条,一个月三五千元的收入也让这个曾经困顿的家庭迈入全新的生活。

  建于1979年的向荣小区30号楼,一度被认定为C级危房,别说开花店,连基本的安全都无法保证。去年,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向荣社区联合产权单位、物管会等,三方协同着手对老旧楼体进行加固改造。今年3月,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79岁的宋玉枝老人长期独居,是社区工作人员纵思雯的重点照拂对象。因为老人的孙女和纵思雯都是2000年出生的,宋玉枝老人对这个有事没事总爱来家里串门干活的小姑娘格外喜爱。

  社区治理离不开青年力量,更离不开居民们的广泛参与。向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社区达人秀”“新动力课堂”“民情气象站”等活动板块,发现寻找居民中的能人志士,引导他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反哺社区、服务居民。

  经过多年筹备建设,使用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邻里中心即将投用。今天中午,社区邀请部分老年人前来参观试餐。

  运营后的自强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可以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用餐、日间照料、中医理疗,以及健康管理、休闲娱乐等多项服务,后期根据实际情况还将开展上门服务,为周边失能、半失能居家老人提供助餐、助育、助洁、助医、助行等。

  民生是发展的起点和落脚点,抓民生也是抓发展。今年,西安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在优质均衡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黄坤



2006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