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正确政绩观领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5 11:16 阅读量: 字号: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上的集中反映,不仅事关一地一域发展,更事关“国之大者”、党之大计。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为政之德、干事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正确政绩观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点亮立场灯塔,牢记“政绩为谁而铸”。“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政绩的根基在于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工作干的怎么样,既要看结果,更要看效果。人民群众作为“考官”,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要始终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时刻不忘为民造福的初心,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时代答案,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解决民生痛点难点,杜绝一切表面文章、面子工程、短期行为,让人民群众交口称赞、经得起时间淘洗成为永恒追求。

  刷新发展理念,廓清“何为卓越政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新时代下,树牢正确政绩观,能否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分水岭、更是试金石。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用这一重要理念来看待政绩、创造政绩、衡量政绩,确保每一个决策、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动作都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坚决避免“穿新鞋、走老路”、违背规律、盲目蛮干,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事之誉、不计一段之成,以扎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一锤接一锤干出响当当、硬梆梆的真政绩。

  淬炼担当铁肩,解锁“实干铸就实绩”。“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的干部必须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践行正确政绩观须臾离不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踏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振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力发扬“拼”的精神、“实”的作风、“敢”的胆识,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恒心定力,干一件成一件,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与厚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徐超)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