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维护国家安全缺“一”不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5 09:53 阅读量: 字号: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迎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人人都是责任人,维护国家安全缺“一”不可。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普遍的愿望,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证国家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首次系统提出“11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唯有国“安”,才能家“全”。

  上好“国家安全”全民课,凝聚维护国家一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力量。人民的认同和支持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不竭动力。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各地将通过校园宣传、街头宣传、百姓宣讲、专题展览、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年历史成就,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只有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才能从思想上首先铸成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筑牢坚如磐石的社会堤坝。

  缺“一”不可,重在人人践行、人人落实。随手发个朋友圈,可能会在无意间暴露重要信息和标志;自己掌握的行业数据,随口说出可能会被“有心人”捕捉到;出境旅游回国时,携带的外国新鲜水果蔬菜上的有害生物会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看似无害的人,可能是蓄谋已久企图通过各类手段窃取情报的不法之徒……全社会每一个人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义务,支持和协助国家安全工作,筑起同心共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的命运休戚与共,维护国家安全缺“一”不可。不做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人人更要尽责,让我们同心携手夯筑国家安全防线,汇聚起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丁铁)

编辑:钱江



200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