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聚焦“八个新突破” 推进高质量发展 生物科技赋能美丽健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4 13:13 阅读量: 字号:

 

  近几年,随着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重组胶原蛋白成为了更加优质、更有应用发展前景的新型胶原蛋白材料,也成为了近年最火爆的生物科技细分赛道之一。作为全球重组胶原蛋白领导者,位于高新区的巨子生物就是一家立足科技美学的高科技企业。

  胶原蛋白是人体组织结构的主要成分之一,分布在人体不同的组织器官,为皮肤提供弹性和结构支撑的功能。秉承对自然美丽和健康的创新技术及产品研发的不懈努力,企业利用专有的合成生物学技术设计、研发及生产如重组胶原蛋白、稀有人参皂苷及其他生物活性成分,聚焦功效性护肤品、医疗器械、功能性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三大产业方向。

  让技术从实验室走进生活。通过在生物科技领域的不断研发与创新,早在2000年成立之初,企业便成功攻克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填补了国内的领域空白,相关技术在2005年获得国内首个重组胶原蛋白发明专利授权,截至去年年底已拥有9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并在重组胶原蛋白领域拥有超过40种胶原分子。

  企业在西安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西安市丰厚的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这也将助力企业未来在促进行业走向规范化、健康化方向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西安,同巨子生物一样深耕生物医药领域的公司还有很多。经过多年发展,作为西安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的转变。

  2024年,全市上下将聚焦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优化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形成“支柱产业为基、新兴产业引领、未来产业突破”的产业协同聚能、梯度共进发展格局,全面增强硬科技支撑,加快实现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自主可控。创新模式建链延链补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需求牵引、创新供给和资源配置来带动上下游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西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编辑:张楠



202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