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聚焦“八个新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 以“绿能”驱动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2 08:5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正在测试区里忙碌的,是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为保障公司研发生产的各式充电以及储能设备,可以满足全球市场不同区域的匹配标准,研发人员对设备软硬件对应的每一项指标进行着严谨、细致的测试。位于西咸新区的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新能源领域的智慧能源服务商,多年来凭借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公司已经跻身国内新能源充电、储能、微网领域领先水平。

  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绿能慧充始终将“研发创新突破”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立足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引纳了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科创企业的数百名行业精英,以高投入持续迭代公司产品技术,确保技术的持续领先性。市场版图已遍布全国3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冰岛、荷兰、澳大利亚等多个海外国家。目前,公司已经拥有200余项国家级专利,其中相关软著39项,专利184项。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殊荣。

  伴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机遇。凭借自身在新能源领域多年来的积累,绿能慧充积极布局储能、智能微网行业。2021年,绿能慧充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数字能源研究院,在电池检测、自动充电、储能等领域展开校企合作,把西安交大绿能研究院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应用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核心竞争力,现有研发人员30多人,博士硕士占比60%以上,研究院推出的电池检测功能充电产品、分布式储能设备在2022年创造营收超过1亿元。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新能源新材料作为西安支柱产业之一,被寄予厚望。2022年,西安生产新能源汽车突破100万辆,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增强创新驱动引领,将绿色理念融入产业发展,西安以“含新量”“含绿量”赋能“含金量”,使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道路。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创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突破起势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围绕西安“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新能源风口之下,西安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规划先行优化政策环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软件开发、汽车芯片等智能创新领域的投入,推动上下游企业向智能化和网联化转型,深化全产品生命周期技术协同,开辟出新的赛道,创造新的竞争力。

编辑:王嘉



202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