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扎实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叶牛平王吉德李婧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09 20:3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 :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4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数据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安全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长叶牛平,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市委副书记李婧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左晓栋作专题辅导。

  在认真听取专题辅导后,大家表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对维护数据安全的阐述,又有对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解读,对进一步做好数据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方红卫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做好数据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安全治理,为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筑牢安全根基,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红卫强调,要扎实做好数据安全管理利用,认真落实数据安全政策法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全面筑牢数据安全防线。要推动数据开放和安全有序流动,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破除数据壁垒,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共享利用,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更好服务市民群众生活。要科学高效激发数据资源效能,紧盯“数实融合”,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等新兴产业壮大成势,全面布局跨境电商、沉浸式文旅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持续强化工业互联网、数字商务、智慧农业、数字秦岭等赋能增效作用,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数据安全的把握能力、驾驭能力、保障能力,加快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市属高校和各区县、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黄坤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