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科技引领 向“新”而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06 16:30 阅读量:7886 字号:

  电磁干扰,是指电子设备工作过程中,产生对外发射的电磁波,从而对其它设备造成干扰。日常生活中,电磁干扰无处不在,最常见的电磁干扰现象就是手机通话时经过变电站、信号塔等强电磁干扰设备时,通话会出现电流声等杂音。位于高新区的西安开容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市一家专门从事通信、电子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电磁兼容、电磁脉冲防护和信息安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工作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客户提出,需要在无人机上搭载一款滤波器,研发人员正在沟通解决方案。

  1999年,几名国营大厂的技术骨干放弃人人艳羡的“铁饭碗”,毅然加入创业大军,成立西安开容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依靠代工基础类电磁产品,公司赚到了第一桶金。在随后的多年间,开容电子深耕电磁兼容领域,以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为核心,致力于电磁兼容技术的高新技术产业化。目前,公司自主研发并形成了4个系列产品,拥有160多项专利,在技术方面保持着较高的行业领先性与自主创新性。

  公司成立25年来,开容电子以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的管理能力,取得了多项行业认证及国家级、省市级的资质荣誉,包括“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已成为国内电磁兼容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的专业型、专家型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通信、电力、汽车、航天、航空、航海等多种领域。

  2021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为开容电子有效链接并打通“原”上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使行业间各项要素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深度融合。近三年来,开容电子经营状况稳步提升,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30%以上,获得国家级、省市级资质荣誉12项,突破了技术瓶颈近10项,授权知识产权11项,引进人才40余人,并相继开展了厂区扩建,外部投资等工作。

  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和许多扎根高新区的科技型企业一样,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链、聚集的产业集群,都为开容电子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西安把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在成效起势上实现新突破作为聚力推进“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首位,推动“双中心”建设实现实体化运行、取得实质性推进,让“双中心”成为西安引天下英才、招现代产业、育新兴产业、孕未来产业的金字招牌。这一切都提振了开容电子在西安发展的信心。

编辑:黄坤



202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