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增强改革自觉 强化改革担当 提升改革质效  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强劲动能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叶牛平韩松李婧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5:14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3月27日,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改革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叶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深改委副主任韩松,市委副书记、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婧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和《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改革自觉,在先行示范中强化改革担当,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改革质效,坚持更高标准、突出西安特色、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创新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战略以及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谋划推出一批重点改革举措,不断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构筑新的优势,激发动力活力,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破难,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深化改革增动能,把高质量建设“双中心”作为立市之本,强化“秦创原”牵引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发展促进机制,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各种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要在提高城市综合能级上深化改革聚势能,系统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西安都市圈建设和北跨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更高水平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做强陆港、空港、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能级,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深化改革提效能,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全面提高应急能力;大力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加快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深化改革释潜能,聚焦就业增收、教育医疗、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等民生关切,推出一批“小切口”改革举措,让市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夯实各级责任,发挥好市级领导领衔包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系统集成,强化督察考核,真正把改革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深改委委员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高蒙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