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做好三字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4:10 阅读量: 字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我们党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命题。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好三字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坚持以“严”字为首。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实效上用真功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不断改作风、树新风,扎实推进各项管党治党部署和举措。

  坚持以“学”字为先。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锤炼出的最鲜明的品格,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独有标志。这就要求我们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学理哲理,持之以恒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知其言更知其义,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个强大武器。

  坚持以“干”字为重。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内监督,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抓贯彻落实上,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党性教育,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成为常态。

  刘芸茹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