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厚植“沃土”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4:05 阅读量: 字号:

  近年来,铜陵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机制,在立根铸魂、教育培养、监督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源泉活水,助力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要坚持从思想政治、专业技能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着手,通过厚植思想武装、提能增效、廉洁自律的“沃土”,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强化理论学习,厚植思想武装的“沃土”。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必须要把思想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善于为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帮助年轻干部在“学、思、悟”中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凝聚力量。年轻干部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积少成多、滴水穿石,努力将学习成果深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内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强化技能培训,厚植提能增效的“沃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要在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本领上狠下功夫,帮助年轻干部及时完善不足、补齐短板,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上取得更多新成效。要坚持“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鲜明导向,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瞄准建设高质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目标,围绕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能力提升,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善于把技能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让年轻干部在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能经风雨、见世面的课堂中,不断丰富知识储备、积累工作经验,助力年轻干部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在提能增效的过程中,也实现成长进步。

  强化监督管理,厚植廉洁自律的“沃土”。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自我约束,更离不开组织管理。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用监督管理加压,又用信任支持助力,有力推动年轻干部成长进步。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统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刚性执行,最大限度地防止年轻干部出问题。要加大“法规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引导督促年轻干部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行动上管住手、管住脚、管住嘴。年轻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胸前,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更好做到以廉心守初心,行稳而致远。(钟国仁)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