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提升三种境界 在岗在线在状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2:55 阅读量: 字号: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中坚力量。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努力提升三种境界,常怀忠诚之心、常修敬业之德、常汲勤奋之力,以实干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常怀忠诚之心。忠诚反映一个人的思想政治品德和精神风貌,对党员干部来说一项最基本的,最应该做到的信念,是共产党人最纯真的政治底色和红色基因。我们应该忠诚于事业,对于自己的工作,全力以赴地去做,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够成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努力在政治、学习、工作、纪律、生活上做讲忠诚的表率,任何时候都要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当成一种义务、一种责任,做到主动执行、善抓落实,自觉由督促执行向率先执行转变,由被动落实向主动落实转变,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常修敬业之德。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也是我们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黄金期,我们一定要把勤勉敬业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追求,把工作岗位看作是实现个人价值、为民建功立业的舞台,始终做到在岗在线在状态,大力弘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用好每一天、抓紧每一刻,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一流水准。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实干精神,以力度促进度,以时间换空间,以过硬的作风保证各项任务的快速完成。要努力养成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扬勤奋工作、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

  要常汲勤奋之力。“勤奋”不是三分钟热情,而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需要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坚强的意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勤奋就是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勇挑重担,在提升业务本领上下功夫。首先要勤奋学习,做到“真学、善思、会用”,做到持之以恒。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其次要勤奋工作,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坚持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意,直面困难、正视矛盾,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甘为“人梯”、乐为“铺路石”、善为“伯乐”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只有身先士卒、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组工干部,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作出新的成绩。(侯竞瑜)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