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百年党史中矢志“追光而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09:48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一重要举措不仅体现了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担当起新征程的“追光者”,从百年党史中追随信念之光、奋斗之光、初心之光,真正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史诗。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追随“心中有党”的信念之光。信念是前行的灯塔,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在百年党史中,无数共产党员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他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追随“心中有责”的奋斗之光。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无数共产党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追随“心中有民”的初心之光。初心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魂。在百年党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情关心群众疾苦,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收入、养老等实际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忠芳)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