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匈塞铁路:在铁轨上奏响互联互通、共同繁荣的时代赞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5 15:50 阅读量: 字号:

  3月19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贝诺段安全平稳运营满两周年,累计发送旅客超683万人次,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诺苏段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将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合作、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日报)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三月春风乍,匈塞铁路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快速、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喜气洋洋迎来了两周年的安全运营的喜悦成就。这条连接中国与中东欧的铁路大动脉,用耀眼的“成绩”为两国人民带来便利和福祉,也为倡议“一带一路”,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提供了有力证明和深刻诠释,将继续谱写新时代丝绸之路的辉煌篇章。

  沟古通今,匈塞铁路造就民生福祉幸福路。桥梁连心,匈塞铁路不仅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也是跨越匈塞地域时空距离的“连心桥”。自2022年3月19日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以来,匈塞铁路凭借安全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成功“圈粉”沿线民众,实现旅客日均最高发送量15059人次,累计发送量超683万人次的优异成绩。昔年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渐远,如今铁路上的列车鸣笛声渐起,这条铁路线凭借高效、便捷的特点,极大地缩短了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让越来越多的匈塞人民开启“双城生活”模式,也让越来越多的匈塞人民搭乘铁路“快车道”,开启幸福新生活。

  繁花盛开,匈塞铁路助力经济发展新篇章。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匈塞铁路贝诺段的建设和成功运营,不仅是技术和工程的胜利,更为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带来了交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从工程建设到运营,各个环节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有效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同时,高速铁路的建设加速了沿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为更多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带动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为沿线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更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勾画未来,匈塞铁路筑造中欧合作大舞台。匈塞铁路贝诺段的成功运营,如同寂静夜空里的漫天闪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匈塞铁路作为中国高铁在欧盟国家的“首次亮相”,不仅再次展现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性和成熟性,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的魅力和实力。未来,随着诺苏段等后续工程的建成通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必将更加紧密,一幅幅区域互联互通的图景愈发清晰,更能激起区域内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高涨热情。无论是中欧班列的开行,还是“一带一路”的践行,匈塞铁路的再次启航,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条现代“丝绸之路”将继续为东西方的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必将继续连接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

  车轮铿锵作响,奏响了前行的旋律,匈塞铁路的故事,是一曲国家合作的共赢赞歌,让世界见证了中东欧与中国友谊的力量。展望未来,相信在这条铁路的带动下,中国与共建国家将共同书写更加精彩的合作篇章,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

  周文杰、李丹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