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省首个氢能热电联产供暖系统在国际港务区启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1-09 22:22 阅读量:841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由西安新港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氢能热电联产综合能源供能系统今冬将首次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系统,作为试点配合市政集中供热系统向辖区20000余户居民家中集中供暖 ,这是陕西省启用的首个氢能热电联产综合能源供暖系统。

  走进西安新港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综合能源光伏车棚充电桩、氢动力电动车以及创新研发的氢能热电联产系统,随处体现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科技感十足。其中氢能热电联产系统,由制氢、储氢、燃料电池发电和电化学储能及余热吸收等五个系统组成。燃料电池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根据不同季节采取不同的余热回收模式。可进一步提高热泵机组的能效比,节约电能消耗。

  据介绍,通过氢能热电联产的方式,可将传统燃料电池的能源利用效率由40%提升至95%以上,持续推动节能增效。同时,企业创新引用智能分户控制阀,可通过智慧能源调度平台对用户家中供暖情况进行远程操控。在技术创新的加持下,今年10月,公司顺利通过“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认定。

编辑:刘伟



2006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