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电煤保供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18 09:29 阅读量:8410 字号:

  随着寒冷气温的降临,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煤炭都呈现出巨大的需求,铁路等部门响应号召,保障发电供暖煤炭运输,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煤炭作为供暖取热的主要能源,保障发电供热煤炭运输,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民生和民心工程。

  电煤保供,彰显铁路担当使命,凝聚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铁路运载能力大,运输成本低,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具有高效、节能低碳等显著优势,是煤炭运输渠道的首选。电煤保供是一张“民生网”,是一盘“运输棋”,唯有统筹兼顾,才能“行稳致远”。作为服务国计民生的“大动脉”与“先行官”,铁路部门带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当先行责任,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折射出满满的民生情怀和能担大任的信心和决心。

  电煤保供,铁路力解“燃煤之急”,汇集着企业的社会担当。铁路部门重点加强大秦、唐包、瓦日、浩吉、侯月、石太、包西、集通、京哈等煤运通道的运输组织,用足用满能力。同时铁路主动与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沟通对接,紧盯各大电厂的电煤需求,开辟高效畅通的运输通道,及时安排运力做好保供工作。电煤保供是国家大事、民生大事,铁路重点保供,保的是民生和民心。在人民群众需要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力量保障供暖,彰显的是浓浓为民情怀。

  保障电煤运输的背后,“铁担当”让温暖过冬的底气更足。电煤保供凝聚着数以万计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送煤千里非一日之功,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精准保供、科学施策,加强运输,多拉快跑,充分利用新线开通不断增加的运能和“八纵八横”高铁网越织越密极大释放的货运能力,发挥煤炭运输主通道作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需求,将煤炭以最快速度送往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送去一片温暖。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将煤炭资源源源不断的送往需要温暖的城市,最大限度保障电煤运输,运的不仅是煤,暖的更是人心。铁路部门用行动印证初心,让人民群众在寒冬里依然感觉到融融暖意在流淌。

  李烨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