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奋斗姿态推动延安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27 09:43 阅读量: 字号:

  延安时期,我们创新了延安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优良作风,体现了正确政治方向,彰显了人民至上,更加凸显了我们党敢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应对各种挑战的底气力量。延安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更加需要在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才能让我们凝聚智慧力量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的到来。

  青年干部,要塑造过硬党性精神。延安精神培育初期阶段,先后涌现出无数青年干部,他们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扎根到基层一线,既抓好革命斗争,又抓好生产实践,巩固了来之不易革命成果,也有力呵护了人民群众冷暖,真正体现了共产党的责任担当,艰苦的环境,离不开青年干部的过硬党性,在繁荣发展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必须要以历史上的青年干部为榜样,自我鞭策、自我鼓励,听命于党,服从于党,以过硬党性服务好党的“一盘棋”。

  青年干部,要树立人民至上精神。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更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内涵。青年干部在弘扬延安精神上,必须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入,从人民群众冷暖呵护落脚,才能让青年干部在延安精神弘扬上有主心骨。同时,青年干部要主动听取来自人民群众意见心声,让自我成长更加接地气,真正像当年延安时期一样,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以党民一家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交上满意答卷,谱写新的篇章。

  青年干部,要锻造实干担当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更是延安精神发扬光大的根本。围绕改革发展、民族复兴,我们党先后出台了多项战略规划、改革部署,青年干部要主动投入一线,着眼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新需要、新期待,将党的政策举措与人民群众利益冷暖结合起来,才能塑造好党的形象,才能打造党民一家亲良好环境,才能沿着延安精神指明的方向攻坚克难再立新功。同时,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习知识文化,创新学习技术工艺,才能提高服务本领,确保在解决问题上更加到位,更富有成效,才能凸显出延安精神的指导作用、示范成效。

  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新时期的指明灯,青年干部要多层面、全方位、宽领域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才能实现自我更好成长,才能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多更大力量。

  董寒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