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抗击洪水铁路当先,细微之处真情不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15:37 阅读量: 字号:

  进入7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近几日,河南突降特大暴雨,让全国人民为之揪心。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的铁路也没能幸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陇海线、焦柳线、侯月线、太焦线、瓦日线等线路先后遭遇极端天气,造成多条线路运输中断,致使大量旅客列车晚点、滞留、停运。

  防洪是铁路部门每年都要经历工作,也是铁路运输安全的重中之重。其实,许多人不理解铁路部门对于防洪抗灾的一些安全举措,关注的焦点都在为什么铁路又停运了、又晚点了等等负面的信息上,却不明白在突发的险情面前,铁路部门作出的每一个举措,都只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每一个保证旅客安全的举措背后,铁路部门都要承担巨大的安全责任和压力,都有无数的铁路人夜以继日的奋力抢通和默默坚守,用真情和汗水守护着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抗洪救灾、铁路先行,风雨同舟、抵御天灾!在近期的防洪抗灾中,铁路部门以雨为令,不辱使命,在防洪抗灾种竖起坚固的安全屏障,无数的铁路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展现出铁路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半军事化的素质。在无情的洪水面前,铁路部门沉着应对,通力合作,排除一次次的险情,在全力抢通的同时,各地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恢复运输畅通,运输滞留旅客。特别是在至此河南遭受的特大暴雨灾害中,铁路部门义无反顾担起重任,和衷共济共保安全。

  同舟共济、大爱无疆。抗洪抢险中,铁路人展现责任和担当,更传播着暖心的真情。有列车运行中发现洪水漫道时,迅速果断停车、有序安全疏散旅客的沉着果断;有团结协作、抢修线路时的气势磅礴;更有自发组织对受暴雨影响停留在线路上的旅客提供食品、饮用水,帮助旅客渡过难关时的真情流露。

  天灾无情人有情,抗击洪水天灾面前,铁路部门从未缺席。铁路部门有足够的能力做好防洪抗灾工作,只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铁路也必将不辱使命,打赢这场防洪大战。(李娟)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