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向暴雨中冲锋在前的身影致敬!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14:00 阅读量: 字号:

  河水暴涨,水库预警,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成千上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河南各地迅速行动,全力组织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普通群众自发参与。中原大地上,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役打响了。

  一场暴雨,一次大考,优秀站起;一次洪水,一次洗礼,英雄崛起。暴雨中,冲锋在前的身影是时代英雄。

  他们是普通的党员干部。李英豪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一名普通党员,乘坐坐地铁回家,车厢渗水,拉乘客上岸、背乘客在水中行走,跪地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待所有乘客获救后,李英豪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李英豪说。这是暴雨中最响亮的声音,是抗洪中党员干部的缩影。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机豁出来。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写照。

  他们是灾难中的陌生人。路见不平一声吼,助人为乐中华美。“我头晕已经走不动了,不管停在哪里,不管男生女生都会说一句,你靠着我就可以”“让晕倒的人先走,妇女跟小孩先走!”很多救援人员泡在水里接应市民撤离,一些男士自发地加入救援队伍。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个勇敢的身姿,让人敬佩。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在闪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辉,凝聚成一种战胜灾难的力量。

  他们是身边的好邻居。天朗气清时,他们悄悄从我们身边走过;暴雨突袭,他们撑起一把伞;洪水侵袭,他们站成一道堤坝。母亲和两个孩子被冲入洪流,浑浊窒息的泥水里伸出一双有力的手托起生命。一个包子铺老板,把包子放在外面:“包子不卖,谁饿了谁拿。”超市、健身房、图书馆等有条件的空地都免费开放,许多酒店,不约而同降价。举手之劳,托起灾难中生命的希望。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英雄。各级党组织有力指挥,基层干部与群众迎险而上,誓死不退,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扛起生命的希望,扛起胜利的阳光。暴雨中,冲锋在前的身影是时代英雄,我们向他们致敬!

  殷建光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