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时代年轻干部牢记“三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0 15:35 阅读量: 字号: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增强主体思想和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个人主动能动性,始终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和努力方向,不断淬炼政治本色、坚定政治理想,勇挑时代重担、践行使命担当,干干净净干事、干干净净成事,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要坚定信念“不缺钙”。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承担,只有坚定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凝聚力量,一往无前。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保持共产党员的党性本色,确保在困难面前“站得起来、冲得上去”。

  要崇尚实干“不清谈”。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处于新时代,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靠以往的经验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认识好、解决好,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自我本领。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苦练业务本领,对业务知识要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要遵规守纪“不跑偏”。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干事沉稳如山,根基扎实、任劳任怨;为人清澈如水,干净做事、坦荡做人,把清廉作为第一操守。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在思想上务实、生活上朴实、作风上扎实,坚持严于律己,切实做到思想上严,高度警惕、防微杜渐,自警自律、戒除贪念,不越雷池半步。作风上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时刻自重、时刻警醒,知所守、知所惧;生活上严,时刻检点自己的生活小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周亚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