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5 13:51 阅读量: 字号:

  唐剑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短短的三十二个大字,道出了党旗为什么会这样红,人民为什么要“跟党走”的真谛与深刻内涵。

  伟大建党精神,是一面一百年来历经风霜雪雨巍然屹立不倒的鲜红旗帜。一百年来,手擎建党大旗,我们一直往前走,一以贯之守初心,担使命。“旗帜指引处”,无坚不摧;“旗帜所到处”,把一切腐朽的东西统统扫除。“人心向着共产党”,是因为“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你心中总是装着人民,才会赢得人民信任和拥护。老百姓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老百姓心中就有多重。在老百姓中,有这么一说:“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人心都是肉长的,你为了人民解放和幸福所付出的一切和牺牲,人民都看在眼里,都记在心头。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共产党人高尚的品质,也是共产党人的躬身实践;为了让党旗更红,成千上万先烈和社会主义事业一代代开创者、开拓者、建设者们“甘洒热血写青春”。谁为了人民,谁为人民做好事,就会赢得人民。这是共产党人用无私、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最后凝聚成伟大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让三座大山压迫下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曙光。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党的旗帜一经举起来,就在人民中产生了深刻影响,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代、一个政党,把人民举过头顶,并为人民的利益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惜流血牺牲。惟有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为人民过上好日子;没有一点私心杂念,没有一点个人利益,才让党旗越来越红。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为什么人心向党?为什么那么多有志青年、热血人士,向往加入党组织?把一生甚至把宝贵生命献给党的伟大事业?你可以到伟大建党精神中去寻找答案。党的先进性,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一百年奋斗历程已经证明,并仍在继续证明。一个植根于人民的政党,一个为了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政党,才有理由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于是,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才会越来越多。

  伟大建党精神旗帜上,清清楚楚写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所在,力量所在,血脉所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坚守与执著追求。伟大建党精神,是一座不朽精神丰碑,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坚守,是后人前进的方向;就是建党二百年后,甚至更长时间,伟大建党精神,将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最值得传承的精神财富。这是一面不倒的旗帜,永远屹立在人民心中。

  旗帜就是引领,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只要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就不会脱离群众,就不会失去“老百姓这个共产党生命的源泉”。高举着伟大建党精神旗帜,我们才不会忘记初心,我们才不会放下使命,我们才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才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带领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努力为鲜红党旗再添一抹红。

  坚守伟大建党精神,就不会变色。无论前途多么艰险,都不会止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守党的初心,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每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不负人民”,永远是伟大建党精神最弥足珍贵的精髓,要一代代坚守,一代代发扬光大。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