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粽’情端午 ‘豆’你一夏”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经开区一社区开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0 10:3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6月8日,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粽’情端午‘豆’你一夏”端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活动当天,居民们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为包粽子做着准备工作,大家围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将粽叶做漏斗状,填上糯米、红枣,压实封口,最后扎捆,很快一个个包好的粽子就“躺”在准备好的容器里。居民们还亲手制作了绿豆糕。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知识讲座,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汉文化礼仪,获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充满了文化的气息,使居民在品尝传统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打造出“幸福经开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