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用“特色游、文明行”抒写“五一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30 14:56 字号:

  殷建光

  5天长假、国内疫情形势稳定、民众探亲出行意愿高涨……这个“五一”假期注定不一般。明天,假期将正式开启,在迎接旅游市场复苏的同时,各地也已提前部署严防“人从众”,对宰客等乱象,更是坚决说不!(5月30日中国新闻网)

  人从众,是指节假日旅游景点大批游客集中的现象。各地提前部署严防“人从众”是避免人流拥挤的关键,作为公民自己,也应该积极配合,用“特色游、文明行”避免“人从众”。

  “特色性”让“五一”更精彩。新征程,新理念,新生活,新时尚。作为公民,我们应该树立一种崭新的旅游意识,在黄金周,少安排到名胜景点,因为只能看人,难看景。我们更应该给自己打造一个“特色游”,根据自己的爱好,根据各地风景的特点,过一个实实在在的“五一”。“五一”是自己的,不是说给别人听的。玩得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是最好的过“五一”。笔者建议,我们的公民不妨把“回家游”“乡村游”“公园游”“身边游”作为自己打造“特色游”的基础,不聚集,不从众,发现身边的美景,打造独特“五一”,当成牛年“五一”新时尚。人人“特色游”,大地皆笑容。

  “文明行”让假期更美好。旅游文明,文明旅游。旅游与文明总是牵手而来,翩翩起舞,唯如此,才能让我们的旅游市场和谐,让我们的旅游文化精彩,让我们的旅游休闲幸福。“文明行”应该成为我们的第一追求。预约旅游,遵守秩序,做好防疫、交通、防火、防盗、人身安全,遵守景点制度法规,爱护绿水青山,爱花不折花,坚决与各种破坏文明的现象做斗争,等等。总之,我们应该让自己成为文明风景。你在看风景之壮美,风景在看你之文明。“文明行”当成假期标配,出行名片。人人爱遵守规矩,共同减少拥挤。人人“文明行”,处处是美景。

  万木枝头新,春鸟清脆鸣。特色游,游出真精彩,一草一木都是景,智慧旅游,发现美景,特色雕塑旅游的灵魂;文明行,行出美好,一言一行都是情,秩序出行,安全护航,文明打造假期的硬核。五月的中国,花红柳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五月的神州,高铁飞奔,奋斗繁忙,蒸蒸日上。特色游是为了劳动再出发,文明行是为了奋斗更扬帆。一个美妙的“五一”已经走来,我们一起特色游,文明行,告别“人从众”,抒写 “五一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尹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