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科技兴农丨富平尖柿太空种子在天玺柿子小镇完成播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0 15:27 字号:

  4月9日,搭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顺利完成太空环境影响实验任务的富平尖柿、九眼莲太空种子交接及育种试验启动仪式在大方集团天玺柿子小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航天五院总体设计部新一代载人飞船副总指挥杨庆宣读太空育种证书并向富平县副县长杨稳山移交“富平尖柿”“九眼莲”太空培育种子;副县长胡万社分别与育种企业大方天玺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方胜、富四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英武签订“太空种子”试验培育协议,并发放“富平尖柿”“富平九眼莲”太空培育种子。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走进天玺柿子小镇太空育种示范基地,共同播下富平尖柿太空种子。

  富平县是全国少有的柿树优生区,这里广泛种植的大尖柿,是柿子的名优品种,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炭疽病是影响富平尖柿产量和质量的主要危害。

  未来,太空育种示范基地将在专家教授们的指导下,对搭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完成长达67个小时太空旅行的富平尖柿种子精心呵护培育,配合对其进行变异性测试、研究,以期选育出抗炭疽病较强的新品种。天玺柿子小镇将全力配合专家做好育种试验工作,为富平县尖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品种保障;同时,在尖柿育种事业上还将不断创新方法、创新模式,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加快新品种的选育,为天玺柿子小镇柿产品的优化更新做好高质量的原料储备。

  活动中,相关领导及嘉宾品尝了由优质富平尖柿生产而成的“柿柿红”柿饼,对其软糯香甜的口感赞不绝口!

  大方集团天玺农业以科技引领绿色农业为核心,在富平县规划建设了天玺柿子小镇万亩科技农业产业园,打造农业专家工作站,通过“甄选优良品种、追求优异品质、塑造优秀品牌”,实现柿子产业“优质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助推富平发展柿子百亿级产业集群。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