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发扬好钉钉子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2 13:33 阅读量: 字号:

  发扬钉钉子精神,是指做事情要有一种稳扎稳打、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发扬好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钉准钉实钉牢党和人民事业的颗颗“钉子”,以狠抓落实的行动擂响办实事开新局的鼓点。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找准方向,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事业,内在初衷指向人民,千钧力量源于人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找准方向,不忘初心,明确自己的目标任务,把握好自己的工作重点,确保不跑偏、不走样、不变形,以“一个目标盯到底”“一条道路走到底”的决心和毅力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改革、锐意创新、砥砺前行。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厚植“人民情怀”,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既要“身入”,更要“心至”,真正做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多深入田间地头、老百姓家里,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嘘寒问暖,站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排忧解难,融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理顺情绪,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迎难而上,艰苦奋斗。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敢于突破固有模式,多接“烫手山芋”、多做“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磨炼坚韧意志、激发内在潜能、催生过人才干。要多在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提能力,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强本领,多在实践中挑大梁、负重担、开新局,把迎难而上贯彻到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之中,积极投身斗争一线,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为推进党的事业迎难而上、向难而行、排难而进。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发扬钉钉子精神,直面新问题、新挑战,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争做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党员干部要从创新发展的大局出发,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党政机关、高校、社会力量等创新主体在不同环节的功能定位,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激情和活力。要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不断探索新路子,融入自己的创新智慧,不断提高创新水平,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任才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网络推广频道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提升阅读量,传播正能量,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