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牢牢坚持“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2 15:09 阅读量: 字号: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党领导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价值遵循和实践原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自觉与时代自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赶考”之路上,必须始终坚持和践行“两个务必”,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牢记宗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最大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人民夺取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事关我们党执政地位的巩固。要为人民着想,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正定工作,时间不长,但群众对他的感情为什么历久弥深,就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有一颗赤子之心。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为什么能赢得人民刻骨铭心的思念,根本原因也是他无时无刻不把百姓挂在心中。我们必须牢记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做事。

  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因此,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心系人民、心系家乡、心系群众的朴素为民情怀。要始终对党忠诚、政治可靠。做人的第一要求是品质可靠,当干部特别是当领导干部第一要求是对党忠诚、政治可靠。只有在思想上、政治上忠诚可靠,才能在行动上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出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的检验的业绩。要把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

  勇于担当,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事在人为,人在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来做会有不同的效果,关键就是责任心和精神状态不一样。有强烈的责任心,就会把自身的潜能和各种积极性都调动起来,焕发出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有真抓实干的劲头。执政之道,贵在实干。这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把握机会、用好机遇,才能发现问题、攻坚克难。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咬定目标不放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裴家蓉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