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老铁路交上满意运输服务答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6 17:19 阅读量:8199 字号: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的“友谊桥”,是两国密切联系的“生命线”。无论是最初的设计建设还是后续的建设运营,都得到了两国的大力支持,两国铁路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制定了更加完善的中老铁路高质量、安全性运行管理实施方案,从而最大限度凸显了中老铁路对国计民生的基础性、根本性影响,对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都有着重要作用。

  中老铁路助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老铁路,是一条高标准高水平现代化铁路,在中老两国沟通交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影响。通过中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老铁路在运行管理上交上了非常好的答卷,尤其是中老铁路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列车,带来了极大的服务助力影响,截止到目前为止,国际旅客列车共计运输超过2万人次涵盖28个国家。客货物流运输持续增多,国际影响持续提升,都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筑牢了根基,创造了条件。

  中老铁路助力国际物流运输落实处。中国与老挝等国家有着非常密切的贸易合作往来,彼此之间都拥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尤其是中国广袤的消费市场,都为老挝等国家的特色物产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中国现代化进程生产制造的不同类型产品,也能够源源不断满足老挝等国家的消费需求,中老铁路的运输服务能够给予更为强大的国际物流支持,能够实现彼此货物资源的共享共用,对加快深层次的合作共赢都有着重要影响。

  中老铁路带动沿线全方位开发建设。中老铁路沿线,拥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既有各种天然物产,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往由于交通条件限制,开发的成本较大,但在中老铁路支持下,沿线地区的开发建设正在驶入“快车道”,大量的外部资源汇聚,不同类型的技术人才聚集,从而确保中老铁路沿线更好的开发建设。同时,得益于中老铁路的便捷快速运输服务,越来越多的游客等来到沿线地区,极大活跃了旅游市场,带动了就业等其他方面的发展。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中老铁路助力推动下,中老两国及沿线地区都实现了巨大发展,整体的发展建设潜力充分释放,对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都有着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在今后必须要给予中老铁路更大的支持,才能确保中老铁路内在作用影响的充分体现。(袁立坤)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