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旅游专列让“旅游经济”更具活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2 17:17 阅读量:8199 字号:

  随着跨境游复苏,越南大型旅游团队自广西凭祥口岸入境,乘坐Y872次“山水画·生态游”主题旅游专列从广西凭祥火车站出发,前往广西、湖南等地开启为期6天的旅游。(中工网5月29日)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于夏季出游需求高涨的当下,铁路部门适时推出Y872次“山水画·生态游”主题旅游专列,将勾起外国友人对中国壮美河山的美好期待。

  近年来,“铁路+旅游”加速推动旅游与铁路客运延伸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不仅提升旅游业总体水平,而且不断满足新时代大众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而旅游专列也成为了旅客享受优质旅游体验的重要一环,成就了当下旅游出行的新时尚。

  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给广大旅客带来了交通便利,也在无形中将中华美景汇聚一堂,打响品牌,催生了夏季“旅游热”。“旅游列车”是一幅动人风景图。车在景上跑,人在画中游,乘坐列车,穿行在美景之间,领略一路的壮美似锦、山河美好,既让人心旷神怡,又让人感到浪漫唯美。

  旅游专列的开行,打开沿线旅游业的泉眼,吸引更多的人们前来旅游消费,激活旅游经济市场的“一池活力”。铁路部门开行的Y872次“山水画·生态游”主题旅游专列,在加速人员流动的同时,也将在多维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如拉动沿线地区文旅产业、餐饮业和富民事业发展,打造欣欣向荣的旅游圈,同时不断增强辐射效应,带动沿线人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等。可见,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是满足当下人民出行的美好愿景,更是铺画了一幅可持续发展的民生幸福图景。

  向美而行,拥抱夏天。奔驰在青山绿水间的旅游专列,宛如动态画卷,将壮美河山串联起来,不断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沿途之景更加绚烂,让“旅游经济”更具活力。

  李荣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