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做好重点物资保障 彰显铁的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1 17:13 阅读量:8199 字号: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铁路作为重要的一环,承担起了肩负国家重要物资运输的重任。面对这一重任,铁路局不仅要确保铁路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更要重点做好重要物资的保障工作,彰显铁的担当,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保驾护航。

  做好重点物资的保障,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煤炭和粮食。煤炭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之一,其运输安全和供应稳定是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铁路运输特点优越,速度快、容量大、货物损失率低,铁路局就要根据煤炭行情走势和需求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力和车次,保障煤炭及时投放市场。同时,红旗渠、穿西环、京包、石太等沿线煤炭企业配套铁路专线建设也被列入优先项目,煤炭运输瓶颈得到了疏解。这样不仅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也促进了煤炭产业的良性发展。

  这种煤炭运输形式同样适用于粮食等重要物资的运输。粮食是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日常消费要求稳定供应,而特定时期如疫情等异常情况中,更要确保全民有粮吃。粮食的运输安全和质量保障都是铁路局需要承担的责任。铁路局要高度重视粮食运输,从供应链管理、粮食储备体系、物流信息化等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确保运输环节中的粮食安全、质量和畅通,为全国人民的饮食提供保障。

  在保障重点物资的同时,铁路努力保障普通民众的基本出行和各领域人员的移动。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一员,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高效、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铁路部门依靠新技术手段,提高运输质量和效率,减少旅客的等候时间和时间成本,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

  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工具和基础设施建设之一,担负着重要的物资运输和人民出行搭建任务,铁路在做好铁路线路稳定运行中,更要侧重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需求;在保证基本出行和各领域人员流动的同时,要高效提升服务质量和形象,使铁路业不断适应复杂的社会变化。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发扬铁路文化和铁路精神,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李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