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个置顶”助力点燃主题教育“硬核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7:31 阅读量:8199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现在,各地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级组织部门要用“三个置顶”助力点燃主题教育“硬核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党员干部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将“精准把握”置顶,点燃主题教育凝心聚力的“奋进力量”。“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全面把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整个科学体系,为抓好抓实这次主题教育筑牢坚实根基。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将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一同推进,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找准主题教育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将“头马带动”置顶,点燃主题教育示范带动的“引领力量”。“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各级组织部门应聚焦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切实以领导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掀起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建立健全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机制,督促领导干部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深措施,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将“笃行实干”置顶,点燃主题教育一往无前的“担当力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分级分类指导,聚焦实际问题,以为民服务、推动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说话。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充分调动起各单位各部门的参与积极性,以主题教育激扬干事创业新气象,使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所带来的新变化。与此同时,组织部门应定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实际情况,深刻检视工作推动中出现的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参考。(李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