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麓融公园即将建成开放打造宜居生活样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1:2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曲江新区坚持城市公园的绿色建设理念,着力打造“推窗有景,出门见绿,四季有花”的城市景观,使市民15分钟就能到达家门口的公园。近日,又一座城市公园——曲江麓融公园即将建成开放。

  在位于西安文化科教园的曲江麓融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景观绿化整修、透水路面道路铺设以及体育健身设施安装等收尾工作。占地约110亩的公园里,场地建设及基础设施安装已经完成,大片绿色景观已经初具雏形,部分新栽植的乔木在春日里已经开花,蜿蜒的游憩步道串联起健身和休闲等功能区,打造出简约而活泼的多彩景观,塑造风景优美、引人入胜的效果。

  曲江文化科教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韦宇:同期:目前咱们麓融公园乔木栽植已完成,地被栽植完成60%,园路施工完成70%,娱乐设施加工已完成,现场安装完成90%,计划于近期完成开园工作。

  曲江麓融公园在进行景观设计时,巧妙融合植草沟、下凹式绿地、滞留池、透水铺装等元素,下雨后汇集的雨水能够实现植被灌溉循环,起伏的地形,结合透水性良好的流线形道路,与层次感丰富的植被,形成了简约优美的景观,体现了“海绵城市”理念,打造出了“会呼吸”、兼具层次感的景观环境。公园内部还配套了运动场地、儿童娱乐场地、休闲场地、停车场等设施。建成后,曲江麓融公园将辐射周边的居民区及几所高校,为市民提供功能完善的活动场地,进一步提升曲江新区城市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让市民感受到曲江宜人的生活品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