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创原为西安建设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提供强大引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1:08 阅读量: 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破题之年。我市全面承接陕西省秦创原平台建设整体要求,坚持科教兴市,创新立市,人才强市,通过建平台、育主体、强转化、促融合,做好“双中心”,做优“秦创原”、做强“硬科技”,努力把全市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建设提供强大引擎。

  西咸新区作为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秦创原总窗口,近年来在加速创新驱动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入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陕西聚康高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首批重点引进的科技孵化项目,该项目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涤尘教授团队的特种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为支撑,实现生物医疗技术上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结合与协同发展。企业团队与全国三十余家三甲医院合作,为骨科、神经外科、颌面外科等提供定制化的骨缺损精准修复方案,累计完成两百余例临床应用研究,部分案例属于国际首次创新设计及临床应用。

  陕西聚康高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石长全: 秦创原让很多技术得以产业化,我们企业也是得益于秦创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优惠的政策,比如租金的减免、金融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及个人所得税奖补,我们也得到了秦创原“工程师+科学家”奖补,非常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同时,我市优化各类平台服务功能,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扫清障碍。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作为统筹科技资源的先导性工程,始终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科技综合创新服务和军民融合产业创新。目前,根据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部署,西安科技大市场拥有“一平台+七板块”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技术要素流通渠道,提高技术要素配置效率。

  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 主任 : 通过构建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联通成果端、企业端、金融端及机构端,为企业可提供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技术交易、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及专利申请前评估等七大类科技服务,通过“线下服务大厅”及“线上网络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已经成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平台。

  今年,全市贯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四新要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做强“硬科技”、做优“秦创原”、做好“双中心”,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持续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一总两带多园区”建设,计划建成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150个。力争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3万家,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达到2500亿元。建成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等研发平台100个。随着西安秦创原建设工作的加速推进,秦创原不断增长的创新优势将转化为发展优势,为西安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点燃新的“强力引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