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城区昆仑社区创新护理到家服务 让医疗便利服务触手可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20:38 阅读量: 字号:

  日前,家住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昆仑社区的张大爷为卧病在床的老伴,通过微信小程序“燕尾帽”护理到家平台预约了上门更换胃管的订单。收到订单后,昆仑社区和辖区昆仑医院很快上门,熟练地为患者更换胃管并得到好评,一次网约护理的服务就这样完成了。

  “我可以直接在手机平台上预约,不用像以前一样专门跑一趟医院缴费,感谢咱们社区对我们的照顾,也感谢咱们昆仑医院护理人员的专业服务,上门护理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张大爷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为满足高龄或失能老人、康复期患者、行动不便等需要居家护理的人群就医需求,方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医疗服务,今年2月,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昆仑社区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辖区昆仑医院创新推出“燕尾帽”护理到家服务。

  “我们辖区老旧家属区居多,退休老人占比极高。社区在走访中发现有些长期卧床的患者,每天都要一些基础护理,遇有专业性强的护理就得上医院进行,这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极不方便。”长乐中路街道昆仑社区徐海红介绍,利用辖区资源优势,联合昆仑医院开展“护理到家”服务,让优质的护理服务资源进入社区、居民家中去,满足了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患者出院后就医难、护理难的问题,减少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让社会发展更加和谐温情。

  据了解,“燕尾帽”护理到家平台首批开展了留置尿管护理、留置胃管和鼻饲、口腔护理、慢性伤口护理、雾化吸入、压力性损伤护理、静脉血采集、刮痧法等多项服务内容,各项服务目前均为免费提供,后期将根据每项服务明确收费标准,做到有迹可查。在上岗前,昆仑医院医生、护士都经过了严格的岗前培训,能够为患者提供各项专业护理服务。

  “微信下单、服务到家”,“燕尾帽”护理到家平台使用以来,已经为昆仑社区出院患者、高龄或失能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护理上门服务20余次。

  用最快捷的速度、最温情的服务,让“患者家中住,护理上门来”,使医疗便利服务触手可及。下一步,昆仑社区将进一步明晰居民需求、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在确保患者安全、护理质量的同时,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养老服务,积极构建具有新城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托起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