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行进在春天里的快递小哥 奋进中国的美丽使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7 10:40 阅读量: 字号:

  “您好,您的快递!”这句生活中随时能听到的话,离不开网络购物带来的便利,更离不开由万千快递员构成、深入城市各个角落的快递物流网络。开年以来,随着消费需求逐渐回暖,快递行业业务量也飞速上涨,行进在春天里的快递小哥,匆匆忙忙,他们是普通劳动者的代表,他们是奋进中国的美丽使者。

  快递小哥是辛勤的奋斗者,生活因为他们而便利,社会因为他们而美好,他们是新时代的重要贡献者。在浙江省杭州市,顺丰速运社坛苑营业点快递员刘红军明显感受到近期快件数量又多了,与工作量一起增长的,还有刘红军的收入,这让他很有成就感。截至3月8日,今年以来全国快递业务量已达到200.9亿件,这不是枯燥的数字,而是中国经济活力复苏,人民群众消费水平提升的结晶。今年2月21日,国家邮政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增强快递员群体获得感。有了好政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逐步解决,快递小哥对未来很有信心。“我的‘小目标’是今年可以晋升为小站长,‘大目标’是希望以后能通过努力在北京扎根。”春潮涌动的中国,让每一个普通劳动者春暖花开,充满梦想。

  平凡岗位因为奋斗而闪光,普通工作因拼搏而精彩。行进在春天里的快递小哥,是奋进春天里中国普通劳动者的缩影。清晨,我们会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交通路口,我们会看到警察认真工作的风采;工厂里,我们会看到工人匆忙的风采;田野里,我们会看到农民辛勤的耕耘。奋进的春天,奋进的中国,无数普通劳动者的奋斗和拼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他们都是奋进中国的美丽使者。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每个人都要用自己的平凡劳动跑好这一棒,用自己的真情与汗水,用自己的智慧与奋斗,成为一束光,凝聚成时代发展的阳光灿烂。

  我们国家现在适合劳动年龄的人口已近9亿人,而且每年新增劳动力是1500万人,人力资源丰富仍然是中国一个巨大优势。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家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已超2.4亿,每年新增的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已经达到14年。人口红利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形成,无数普通劳动者的奋斗有信仰,有智慧,有创新,有梦想,奋进中国的美丽使者,美在思想的闪光,美在情感的昂扬,美在梦想的飞扬,共同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行进在春天里的快递小哥,奋进中国的美丽使者。我们都是奋进在春天的“快递小哥”,在自己的平凡岗位,用自己的普通工作,为奋进的中国拼图,为宏伟的蓝图拼搏。用奔腾打造速度之快,用热爱传递生活美好。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