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志愿服务让“西安因你而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06 10:37 阅读量: 字号: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以“西安因你而美”为主题,我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领域逐步拓宽,志愿精神蔚然成风,“志愿红”示范效应已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古都西安处处彰显着文明形象、时时激荡着文明之风,一颗颗文明奉献的“种子”,悄然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在曲江新区的多个景区里,市民志愿者拿起清洁工具,当“一日市容美容师”,帮助保洁员们清理市容卫生死角,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帮互助中,大家共同感悟立足个人奉献你我的雷锋精神。

  市民志愿者:体验了保洁员的辛苦,我们作为志愿者也要多宣传环保意识,让大家共同维护身边的环境。

  曲江新区社区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大家共同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让雷锋精神照耀大家。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持续引导广大市民加入到‘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数千支志愿组织和百万注册志愿者在邻里守望、扶贫帮困、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平安建设、文明旅游、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友爱蔚然成风,“志愿红”成为千年古都文明底色。2022年,全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万余次,服务群众30万人次;创新开展“志愿之光洋溢西安”“志愿缤纷生活爱心温暖城市”等市级主题示范活动7次,“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成为古城人民生活新风尚。今年,我市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新要求,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围绕“西安因你而美”文明实践主题,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品牌效应,持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培育彰显西安文化特色的新IP,点亮友爱之光,汇聚志愿热潮,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助燃发力、增添精彩。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