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隆基绿能:打造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企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8 11:17 阅读量:812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中指出,要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们《西安新闻》栏目从今天起开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巡礼”专栏。将立足西安广电平台优势,宣传、展示西安优秀民营企业善经营、敢创新、勇担当的动人故事,营造全市上下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本土民营企业隆基绿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也是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供应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隆基正在依托科技研发和产业链壮大,打造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企业。

  作为西安本土制造企业,隆基绿能立足西安,自公司成立以来,硅片、电池、组件、分布式能源、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相继在陕启动,并逐步加速光伏全产业链产能布局。多年来,隆基绿能坚持全球化发展,不仅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还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泰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隆基绿能以西安为中心,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技术和产品创新。2022年,隆基绿能相继发布“隆基向日葵”、Hi-MO 6等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式投用隆基中央研究院,成立未来能源太空实验室,产品、项目连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发明协会权威奖项。2022年底,隆基绿能打破全球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这是继2017年日本公司创造单结晶硅电池效率纪录以来,时隔五年诞生的最新世界纪录,也是光伏史上第一次由中国太阳能科技企业创造的硅电池效率世界纪录。同时,隆基绿能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先后在西安经开区、西安航天基地和西咸新区布等区域布局生产基地。

  今年初,总投资452亿元的隆基绿能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落户我市,将成为隆基绿能在全国范围内最大的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年纳税60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项目也是目前全球产能最高的光伏生产基地,助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加速实现。为西安支柱产业壮大和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