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水碧天蓝 美在长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2 20:45 阅读量:8124 字号: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副主任 李丁:小王,我发现西安环境APP上金泰怡景二期的扬尘指数偏高,现在调度网格员看一下现场情况。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工作人员 王则翔:好的。网格员,你好。这里是街道综合指挥信息中心,请汇报当前巡查情况。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网格员 邢凯:目前正在经十三路进行巡查,巡查情况一切正常。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工作人员 王则翔:好的,收到。现接到金泰怡景二期扬尘指数偏高,请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并第一时间反馈指挥中心。

  接到任务后,网格员迅速赶往现场,利用无人机将实时画面传回指挥平台,平台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调度处理,从而实现提前预警提前处置,能够最大程度减少辖区空气指数超标现象。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工作人员 张明哲:我们现已赶到金泰怡景花园二期,准备进行无人机航拍作业。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工作人员 王则翔:好的,请用无人机起飞,将高度抬升至30米,机身水平保持稳定,聚焦污染源。好的,收到。请网格员将事件报至综合指挥信息平台。

  

  雁塔区城管局漳浒寨中队 工作人员 孙琦:你好,这边有个新的工单,已经微信派送给你了,注意查收一下,让队员尽快处理,好的。

  漳浒寨街道利用“网格”牵手城市建管、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督,构建大网格执法联动机制和现场实地踏勘认定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快响应、速处置,多部门联动高效作战,做到问题反馈互联互通。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工作人员 张明哲:你好,我们通过这个扬尘监测仪,发现扬尘指数比较高,我们现场检查发现,后边有一部分黄土没有覆盖到位,咱们过来(配合)进行相应的(督促)整改,或者让工地配合处理一下。

  

  雁塔区城管局漳浒寨中队 队员 康首权:行,咱们和负责人到现场看一下。你需要找工人及时进行覆盖,进来的时候沿路浮尘比较厚,组织你们的保洁人员及时进行清扫,因为这个地方没覆盖好,扬尘比较大,造成数据表爆表,现在能不能进行覆盖,有没有人?

  工地负责人 王林涛:有人,我现在马上安排。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综治网格中心 网格员 邢凯:这个问题整改的照片,我们已经通过手机APP上传回综网中心的管理平台,在今后的管理中,一定要按照现场扬尘治理规定的办法,严格落实好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

  解决完空气质量问题,工作人员又来到了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对这里的污水处理工作进行检查。

  

  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工作人员:主要是废油、废液,还有沾染物和包装物。

  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生产负责人 张磊:您可以看一下这两个容器,能不能分辨出来哪个是出水,哪个是自来水。

  记者 寇笛:我看这两个都很干净,肉眼确实是分辨不出来。

  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生产负责人 张磊:这个是进水,是居民的生活用水,进水是通过粗细格栅生物反应池达标后,再排放到皂河。

  记者 寇笛:您刚才讲了工(序)流程,我还是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才是最终答案,还是请您告诉我们。

  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生产负责人 张磊:其实还是可以分辨的,比如这个水,它会轻微发绿色,因为水要经过次氯酸钠消毒,次氯酸钠因为有氯离子,是偏绿的颜色,这个水是比较清澈的,周边居民在生活过程当中也能够看到明显的改善,大家都觉得生活各方面也有一些提高,再现皂河的碧水清流。

  

  抬头看天,低头望水,水源的治理关系着市民的健康和生活品质,通过对污水的回收、除臭、处理、再利用等一系列措施,让西安的碧水蓝天成为常态。

  

  市民 白女士:以前皂河的水很浑浊,也有污染后的污臭味,自从有了污水处理厂以后,水质也清了,也没有各种异味,现在明显转的人也多了。带着娃出来,遛娃的、锻炼的都有,周边生态环境明显有了很大改变。

  市民 万先生:这几年 基本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皂河采水打样,皂河边上也建了一个临时检测站,河水确实比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基本可以成一个小公园了,晚上遛弯和早上的人都特别多,从家出来就可以看到碧水和蓝天。

  近年来,西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市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擦亮最美生态底色。2021年,西安优良天数达265天,其中优级天数62天,6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今年,西安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努力绘就美丽中国的西安画卷。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