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春运铁路情 温暖回家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2 17:03 阅读量:8124 字号:

  2023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保持一定规模,客流量大幅回暖。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车站巡察,维护车站秩序,广泛开展出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让群众在春运大潮中,暖意融融,带着温情和舒畅平安回家。

  铺就温暖回家路,精准调度更科学。今年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为复杂、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春运,国铁集团推出强化票额计划管理、优化售票服务措施、重新制定儿童购票条件等便民措施,实时监控客票预售情况和客票候补数据,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实现了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铺就温暖回家路,重点关怀显担当。“繁忙、拥挤、客流量大”是我们以前熟悉的春运景象。如今,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铁路部门希望不但能让旅客“走得了”更能“走得好”。在考虑城市整体水平和大多数人出行要求的同时,也决不忽视偏远地区和重点人群的现实需求。丰富关爱服务举措,方便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高质量开好“慢火车”,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点对点”开行专列,为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群体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既全面统筹安排又突出重点关照,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归乡心切的游子在春运的旅途上一路走来一路暖,舒心暖心回家去 。

  春运是中国人心中的一首歌,歌声里有苦也有甜;春运是远方和故乡间的一根线,把梦想和牵挂相串连;哪怕山高水长路又远,过年回家总是最温暖的万里奔赴。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中,铁路工作者都将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保障群众出行的便民措施,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旅客带来便捷、舒适和快乐的乘车体验,让人民群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阵阵暖意,也让春运旅途中的脚步更加从容温馨。(董曼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