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征程新使命,做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2 17:02 阅读量:8124 字号: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学习生活在基层,工作在最前线,面对的环境、形势、群体等也比较复杂,我们必须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升技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理论武装思想,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对党忠诚,自觉担负起爱党、护党的职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时时自省“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工作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气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失志不渝的政治担当。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过硬的基本功才能保障做好主责主业。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念、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既要及时学习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又要从实际出发把学习政策和运用政策有机结合,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边学习边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在执纪执法实践中练就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严格要求自己,持续自我约束。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正人先正己,具备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处在监督执纪的第一线,各种“挡不住的风情、禁不住的诱惑”无处不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管住“八小时”以外的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进不该进的场所,不吃不该吃的饭,不得不该得的东西,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良好纪律形象去赢得群众的好评。(木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